AnziChen

人能克己,事不欺心

【糖浆】一眼缘定.

私设预警

假设咖喱酱和赵海棠第一次不是在爱情公寓遇到


因为要开学啦,马上也要高考咯,然后这算篇告别文,各位姐妹,我们七月见!


我还会再写文的


爱你们嗷❤️








咖喱酱非常的符合二十一世纪少女风格,不信神不信鬼,也不相信所谓的缘分,重视努力多过幸运,甚至对于平时朋友安利给她的红娘小程序app,都抱有乐一乐,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态度



可,缘分是难以预料的,就像你刚刚还在屋檐下躲雨,转瞬间天气变化晴空万里,满目好心情。



但我们亲爱的咖喱酱小姐还是改变了自己对于缘分的态度


有这样一个她做完兼职的下午,她搭末班车回她的出租小屋,她登上公交车,发现一个少年,少年自己一个人坐,手里举着一个小白本在勾勾画画什么,与周围玩手机,谈论今天菜市场价格的,神色焦急的人们,全都与他格格不入



那一瞬间,咖喱酱只能看到他。明明从没见过,却冥冥中好像意识到自己与他不会这样简单


原来缘分是这样妙不可言啊,咖喱酱这样想


少年好像意识到有人盯着他看似的,从他的小世界浮出头来,顺着目光发现了咖喱酱,少女穿着杏色的风衣,巧克力色的卷发随意的披散在肩上,青春俏皮的模样,让人实在喜欢的紧,只是,姑娘也太过熟悉,好像已经认识很多年了一样



原来缘分是这样妙不可言啊,赵海棠这样想




咚咚咚




那么吵闹的车厢,赵海棠却能清晰的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,赵海棠脑子里想到《圣经》里的一句话,“如果你觉得你遇到一个人很有缘份,那么你们上辈子就是爱人。”


难道上辈子是爱人吗?他痴痴地想,嘴角溢出的笑出卖他内心翻滚的喜悦


两个人的眼神就那样,隔着车厢中的许多人,缠绕在了一起。好像只是一个眼神,就能明白,彼此在想什么。



到了咖喱酱该下车的站点,她最后向少年深深忘了一眼,就这样吧,一见钟情,缘分什么的点到为止就好了。她长舒了一口气,下了车。



赵海棠看到少女下车后,有些许的失落,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呢。如果以后再有机会能见到,一定要问问她叫什么名字。






后来的日子对于咖喱酱来说,确实是稀松平常。她安安稳稳我的上班,直播,直到男朋友卷着她的钱逃跑,害她没有地方,悲愤交加之时,来到河边,看到一只小猫,碰到了一个奇奇怪怪的律师,和一个会开挖掘机的天才少女。

她又有了另一个去处,爱情公寓。


入住爱情公寓的某天早上,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,她揉着惺忪的睡眼,穿着粉色条纹睡衣,一开门,是不久之前在公车上偶遇到的少年,少年在看到她的瞬间也是睁大双眼,惊喜的张开嘴巴,结结巴巴的问她叫什么名字




“我叫史佳丽,上下五千年的史,后宫三千人的佳丽,你也可以叫我咖喱酱。”


“你好,在下赵海棠。走刀赵,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海棠。”











很多很多年后,两人早已在一起,某个午后,赵海棠拥着咖喱酱窝在沙发上,看一部老电影。偶然聊起当年在公交车上的那一眼。

咖喱酱问赵海棠是不是总这样盯着漂亮小姑娘看?

赵海棠是这样回答她的

“当然不是,我可是正人君子,但那样看一个人,你是第一个,也是最后一个。可事实证明我没看错人,我可是第一眼就认出了我未来的赵太太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